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主委來talk─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來訪》 大家好,我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BTCO〉代表胡克定〈Christopher Wood〉等一行人日前至本會拜會。胡代表對於國發會長期在協助改善外商在台經商環境上的努力表示感謝之意,我們也都共同期許能深化台英的雙邊合作關係。 胡代表對於我國政府「開放資料」〈open… 更多 data〉深感興趣,我向胡代表說明,政府開放資料是行政院的重大政策,和「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與「大數據」(big data)同為政府融入網路世界的內閣三支箭。 我國政府對於開放資料的腳步始終不停歇,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OKFN〉資料開放評比〈Open Data Index〉,由2013年的第36名提升至2014年的全球第11名。而英國推動開放資料的經驗及成效一直是台灣學習的對象,像在經濟部工業局3月中旬舉辦的開放資料論壇中,我國與英國開放資料研究所〈ODI,Open Data Institute〉、英國多家新創公司及學者就開放資料進行經驗交流。 會後,我指示本會資管處將做為雙方的聯繫窗口,持續與英方相關單位就特定課題,例如災害防治與政府採購等的資料蒐集進一步合作交流。我相信透過台英雙方業者及學者的交流,能激發鼓勵更多開發者及新創團隊投入資料應用領域,為我國經濟轉型與發展注入活水。 #國發會 #杜紫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