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主委來talk─澳洲辦事處代表來訪》 大家好,我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澳洲辦事處代表雷家琪〈Catherine Raper〉與副代表黃理課〈Richard Neumann〉、王茂亨〈Martin Walsh〉等一行人前陣子至本會拜會,雷代表十分關心國內經貿與社會的發展狀況,我們談到經貿法規的推動進度、各國所得分配等問題,我也向她說明「創業拔萃」方案的進度,以及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運作狀況等。… 更多 創新、創業是我們調整國內產業結構的方法之一。我很高興雷代表有注意到我國政府在法規鬆綁上做的努力。我告訴她,在打造一個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上,法規的鬆綁能讓國內的環境與國際接軌,讓外國的資金與人才更願意來到台灣,台灣才能增加在國際創投地圖上的能見度。 我也向雷代表說明,我國目前每戶所得最高20%與最低20%的差距倍數〈每戶五等分位所得分配差距倍數〉約為6倍,相較日本、新加坡、香港等所得分配不均程度相對為低,政府會持續不懈致力於於改善所得分配。 至於薪資停滯問題同樣也是我國目前積極面對的課題之一,政府除了透過提供就業機會,也積極推動產業結構調整,推動服務業發展,以及協助青年創新創業,藉著多管齊下的方式,讓產業結構朝向創新、高附加價值方向轉變。 #國發會 #杜紫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