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在社群上都有各種不同的流行跟話題。
而為了宣導政策,跟民眾溝通,我們這些公部門小編,往往都有資訊焦慮症,深怕漏掉哪個流行話題。
  
身為一個社群創作者,雅婷其實有很多可以跟風的選擇,來快速吸引民眾目光。
但作為一個公部門社群經營者,在選擇題材上,必須戰戰兢兢,小心謹慎。
因為身為公部門,我們這些小編背負很多責任跟期待,必須成為典範及標竿,所以在題材上必須慎選。
  … 更多
每天發生的事件太多,接受到的資訊過於冗雜。
有些資訊是假訊息,需要分辨真假;有些雖然內容真實,但與公眾無關,甚至侵犯個人隱私。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需要慎選媒體內容,做到媒體識讀,才不會被過量無用的資訊淹沒,而忽略真正重要的議題。
  
媒體識讀教育,始於慎選媒體內容。
面對惡意報導,無論是內容不實的假訊息,或是侵犯他人隱私、與公眾無關的新聞,我們每個人可以從自身做起:
1️⃣不點閱
2️⃣不評論
3️⃣不分享
  
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上媒體素養教育資源網,裡面有許多課程、教材及文章,教大家如何培養媒體素養、做到媒體識讀以及培養批判思考的能力。
【媒體素養教育資源網】:https://reurl.cc/E7agyR
圖片
留言
  • Olivia Tai
    希望⋯也能多關心幼稚園的各項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