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2008年成立,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針對不同對象,規劃林業文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資源之各類型活動,提供環境教育的服務。 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Yilan Lotung 265
貼文
✨開工大🐔 開放壯圍漂流木撿拾,鼓勵民眾創作藝術品✨ 因颱風或豪雨產生的漂流木過去常被當成廢棄物清理,但木材屬於可再生利用的資源,雖然經過大水的沖刷與撞擊,使得漂流木常常不復原有的材質,然而其經風雨歷練而產生出的滄桑風貌,往往展露出大自然賦予它們的另類生命力。… 更多 為了鼓勵民眾珍惜自然資源,多加利用漂流木進行社區布置或藝術創作,以達到善用資源與保護環境的功效,羅東林區管理處依據森林法第15條規定,公告自106年02月06日至02月10日止,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4點,開放宜蘭縣縣民到壯圍海灘漂流木堆置場自由撿拾漂流木,詳細公告內容可至官網查詢。 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在公告時間內,現場設有漂流木臨時檢查站,撿拾時應隨身攜帶身分證作為身分證明接受檢查,並在公告規範之區域、期間及規定內撿拾清理,所撿木材也必須經過檢查,以免誤觸法令。此外,如需要使用機具,也要到臨時檢查站進行登記,才能進場撿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