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山區掃墓防恙蟲 建議著長袖衣褲》 清明節假期是掃墓高峰期,但每年4月至5月也都會傳出「恙蟲病」,主因是恙蟲叮咬而感染,如果沒有適當治療,致死率達到六成,有相當的風險性。國發會提醒各位朋友,前往山區掃墓,應盡量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部位也要塗抹防蚊液,離開草叢返家後也請儘快沐浴並更換清洗全部衣物,消除可能沾染上身的恙蟲,落實自我保護措施。… 更多 「恙蟲病」是因被帶有立克次體的恙蟲叮咬而感染。恙蟲幼蟲平常會停留於草叢中,人類或動物經過時就會伺機攀附身上,被恙蟲叮咬的部位常會形成焦痂,潛伏期通常為9至12天,會出現發燒、頭痛、出汗、結膜充血和淋巴腺發炎腫大等症狀,且約發燒1週後,在軀幹會出現紅色斑狀丘疹,並擴散至四肢,於數天後消失。然而,若未經適當治療,致死率可高達六成。 若有出現疑似恙蟲病的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並提供醫師有無出入郊區、草叢等暴露史,以做為臨床診斷參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