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民進黨關注六四?禁不起檢驗 民進黨立委對馬英九總統今年六四事件感言提出批評,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六四事件是所有關心大陸、關心民主、關心人權的民眾的共同焦點,也是馬總統長年關注的重要議題,每一年發言紀錄俱在,可供公開檢驗;民進黨真的有長期實質關心六四嗎?或者根本就是時節一到,固定噴些政治口水?這一點,民進黨禁不起檢驗,民眾心裡的答案也非常清楚。… 更多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指出,「如果只是在外界壓力下講幾句話,而不是具體做一些事,那說再多也只是空話」。殷瑋表示,民國78年六四事件發生後的每一年,馬總統不是出席紀念活動,就是發表紀念感言,長年關注六四,皆有紀錄可考。反觀2012年總統大選期間,蕭美琴為其擔任發言人的蔡英文前主席,在民國97年出任民進黨主席之前,從未對六四事件有任何發言,也未參加任何公開的六四紀念活動,蕭委員說要為六四「具體做一些事」,蔡前主席具體做了什麼事?蕭委員指稱「說再多也只是空話」,為何蔡前主席「連話都沒有說」?蕭委員對此如何解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天表示,馬英九總統對「六四」事件的發言「不痛不癢、未提出積極建議並表達態度」。殷瑋則表示,單以近兩年為例,去年提及劉曉波、艾未未因言論而遭拘禁,今年也指出了陳光誠事件,呼籲大陸善待異議人士;反觀民進黨,究竟說了什麼、做了什麼?馬總統今年也具體表示「處理『六四事件』遺留的傷痛,可以作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民進黨的「積極建議」與「態度」又是如何?蔡煌瑯委員自己,又何曾有過任何「關乎痛癢」的發言? 殷瑋進一步指出,民進黨蘇貞昌主席今年在網路上針對六四事件發表短短感言,實屬僅見。殷瑋舉證,去年的6月4日,媒體上只見蘇主席在高雄輔選,聲言「全力支持黨」;前年的6月4日,也只看到蘇主席在推廣跟外孫女一起拍攝的台北市長選舉文宣;民國98年的六四前後,蘇主席則是在屏東為了五都選舉而謾罵馬政府。民進黨究竟有沒有實質關注六四?答案非常明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