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主委來talk─立法院答詢創新創業方向》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前陣子我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報告並備詢,朝野立委都十分關切我們積極推動的創新創業政策,也有許多建議與指教。 目前政府資金對於青年創新創業的挹注分為補助、投資與融資三部分,若是比照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要來台成立100億元投資基金的模式,現政府與民間創投公司合作在年輕人創新創業的投資規模也已經達到102億元,且日後還會持續增加。… 更多 政府是將資金交給民間創投去操作,因民間為了獲利,從其角度來觀察與思量產業發展較為精確,貼近業界想法,執行上也具有高度彈性,並能帶動國際連結。相反的,若是政府來做莊,複雜與繁瑣的會計制度與公文申辦反而對青年是負擔。 在這段我答詢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的內容中,說明了為何政府要與民間創投合作的原因與想法,歡迎各位朋友給予我們意見。 答詢內容連結:http://goo.gl/j3deSx #國發會 #立法院 #杜紫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