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大數據新應用─物價資訊看板平台上線》 各位朋友有沒有想過,全國各個店家每天交易所累積的電子發票有什麼作用?當然除了可兌獎外,這些「即時交易價格資訊」,如交易品項與金額等也會同時傳回財政部進行統計。因此,為了讓這些大數據〈Big Data〉能有新應用,國發會規劃並建置「物價資訊看板平台」的單一入口網站,盼能藉由政府資料開放〈Open Data〉,讓這些資料能被民間加值應用,目前已接獲數家業者詢問細節,並表示肯定之意。… 更多 網站特色之一包括「提供多元物價查詢」,包括油、電、瓦斯與水等民生相關商品價格;還有「公開回應民眾提議」的互動功能,設有專責窗口,民眾可透過「民眾提議」專區提供各項建議,以朝向公開透明及強化溝通,盼能集結民眾提議,導入群眾智慧,作為研擬物價政策的參考。 然而,系統建置之初需要磨合,物價資料初期為每2週更新,預計第2季末改為每週更新,日後也會擴大登錄的品項由現行的60項至120類。另外,必須和大家報告,並非所有銷售商品的管道都有開立電子發票,且現階段電子發票對於商品的規格、品質等內容並無詳細要求,因此網站提供的價格資訊僅是多元管道之一,不便之處尚請各位朋友諒解。 網址為:http://price.nat.gov.tw #國發會 #物價 #電子發票 #OpenData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