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1450不再是都市傳說,而是真實存在!】
  
  
我們在譴責中共假新聞,反紅媒的同時,痛心的看見臺灣也有政治派系正利用金錢影響主流輿論,散布局部或有利於特定團體的資訊,將大眾困在名為「輿論」的牢籠,用大眾的閱聽權來換取自己的利益。
  … 更多
台北地檢署指出,「卡神」楊蕙如每月透過下線蔡男給發文網軍1萬元,透過「反統義勇軍」、「福-特別小組」、「高雄組」等LINE群組,在LINE、PTT等平台「帶風向」,藉此影響大眾媒體認知。我們不但確定了「網軍」的存在,更深切的體認到:「輿論,是可以殺人的。」
  
卡神一案之所以會被發現,是因為去年的關西機場事件,「網軍」誣蔑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這不但是案件曝光的主因,更是風向輿論可能導致人亡的實際案例。
  
我們在此沉痛的呼籲,不要透過輿論的壓力,抹滅應該被討論的議題,更不要透過輿論,傷害正在為國貢獻的專業人才。
  
過去幾個月間,不少人在PTT上發現特定政黨透過公關公司購買帳號,形成為特定政黨及候選人背書的「網軍」。
  
只要是同陣營的新聞或討論,便湧入大量帳號吹捧,帶風向,放大該陣營的能見度與公共評價,反之則以非理性的謾罵、抹黑對方陣營。
  
「台幣戰士」所形塑的網路聲量,不僅無助於推動公民社會議題的理性過通,反倒助長了以情感為根本的意識型態對立。
  
金錢,不應該成為買下大眾思想的工具,而且,我們更要追問,這些錢的來源究竟為何?
  
如果是特定企業家,是不是政商勾結?
如果是特定政黨,有沒有濫用公眾預算?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猷恭
    今天義和團好安靜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