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力評時事【對抗假新聞 資訊透明才是王道】 透過關鍵字的查核篩選,在一旁投放跳出指定的相關新聞,其實不是太新奇的技術,Google和Yahoo!奇摩早就提供相關功能。 所以,目前這個「對抗假新聞」的平台演算法真正的眉角是:這些關鍵字由誰來設定,屆時又該投放哪些相關的新聞訊息? 德國與美國的真實查核機制,是請專業新聞媒體來進行第三方審查,這是「第四權監督假新聞」,而不是「政府監督假新聞」。… 更多 政府監督會出現什麼問題?試想,如果回到2014年3月18日,當時的政府已經啟動了平台演算法計畫,哪些關鍵字會不斷跳出警告?我們會相信當時政府的說法嗎? 由此可知,如果政府總是提供經過篩選或片段公布的資訊,就難以提高公信力。政府資訊難昭公信的社會,才是假新聞四處流竄的溫床。 政府真正的責任,也是破解各種管道上假新聞的最佳解方,不是更多篩選,而是加速政府資訊的公開透明、方便取得和直覺易讀。這樣一來,無論收到的是臉書假新聞或Line假貼圖,每一位公民都能輕易獲得正確資訊,每一位公民就都是流言終結者。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對付假新聞 政府勿走錯方向(江雅綺、邱繼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