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聲明】2017-3-28 「全力聲援李明哲先生及其家屬」… 更多 文山社區大學工作人員也是長期NGO工作者的李明哲先生,於3月19日自澳門轉機要入境中國後音訊全無,他的妻子李凈瑜今日發表三點聲明表示,指昨深夜得到政府方面的間接消息,證實李明哲遭中國政府國安單位居留。李凈瑜表示很擔心李明哲的安危和飲食,同時也擔憂高血壓的備用藥品缺乏,因此希望透過海基會轉交藥物和金錢,並希望中國能夠依照文明國家標準,儘快告知究竟以何罪名居留或逮捕李明哲,並允許家屬前往探視。時代力量全力聲援李明哲家屬,也要指出,「在人道之前,任何的政治鬥爭都是沒有意義的。」時代力量要求政府權責單位應盡速要求中國政府,讓李明哲的妻子能赴中探視丈夫,並要求中國政府允諾李明哲的人身安全,如認為涉及犯罪嫌疑,亦要確保完整司法權利;釐清相關疑問後,即刻釋放。 2012年6月台灣商人鍾鼎邦在赴中探親後被補羈押了兩個月之後,才在台灣親友的不斷施壓與援助下獲釋。2015年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李波、店長林榮基及員工共五人,分別失蹤了半個月到三個月,後證實均身處中國並受到控制。近年來,中國對非本國之NGO人士採取嚴格管轄政策,甚至在去年通過、今年一月一日起實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目標即是鎖定進入中國的公民運動者或具有民主思潮的港人,進行行動監控。時代力量要敬告中國政府,尊重人權是任何國家的基本義務。 無論台灣與中國目前的關係如何冷凍,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第十二條人道探視中載明「雙方同意及時通報對方人員被限制人身自由、非病死或可疑為非病死等重要訊息,並依己方規定為家屬探視提供便利」,倘若中國連在任何文明國家都是很基礎的人道訴求都無法做到,而僅是顧自地將我國與其之間的協議視作政治報復的手段和武器,這將無法獲得任何台灣人民的認同。時代力量全力聲援李明哲家屬,並要求台灣政府應儘速嘗試各種可能管道,確保李明哲的人身安全,儘快讓家屬前往探視,並提供所有必要的司法協助。並在釐清相關疑問後,即刻釋放李明哲先生返回台灣。
留言
  • 陳政吉
    「 馬英九涉教唆洩密案 一審判無罪 」這種類似水門案的案件都能判無罪,這種只會唸書沒有社會經驗常識的法官真的都該解職了,司法不… 更多改革,台灣真的沒什麼天理,也沒什麼台灣社會天秤,台灣人民會被這些法官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