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容政府侵犯。劉曉波發起「零八憲章」運動,僅是呼籲政府落實人權,啟動政治改革,實行民主憲政,這是公民基本的言論自由與權利。中國雖早已簽署兩項國際人權公約,卻不當逮捕、羈押、審判民主改革人士,未履行人權公約,違背保障人權的承諾,我們對此感到遺憾與不解。我們呼籲,中國政府應回應世界各國的要求,釋放劉曉波,並應尊重其權利,讓劉曉波能夠出國親領此獎項。 … 更多
我們也要指出,自劉曉波遭羈押、判刑迄今,相較於美國、歐盟各國政府的聲援與行動,馬政府卻一貫緘默以對,為推動兩岸交流協商而對中國政府打壓民主改革派人士的行徑視若無睹,這種姑息的態度形同對全世界發出錯誤訊息,讓世界誤認台灣支持中國打壓民主的行為,對台灣的國際形象實已造成重大傷害,也讓台灣的民主人權標準出現倒退的風險。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對劉曉波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聲明

針對諾貝爾委員會頒發和平獎獎項給予中國民主改革派人士劉曉波一事,民主進步黨今(8)日發表聲明如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