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除了是立法院臨時會的開議日,同時也是國書所提案修正的「科學技術基本法」經總統府公布實施的日子。 雖然,大家談到科技基本法本次的修正,社會多聚焦在「大學教師兼任新創公司職務」、「放寬公立學術及研究機構可彈性運用研發成果收入」這些鬆綁的面向。但是國書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其實本次科技基本法的修正還有一個很重要,卻不常被注意的條文,就是經過國書提案,我們在這次修法中也明文的將「科普推廣」的概念,植入了我們的科技基本法。… 更多 國書認為,知識就是國力,而科普教育是在正規學校教育以外,讓孩子能夠對於新知充滿好奇,進而激發創意的關鍵。接下來,我會密切關注科技部的子法訂定進度以及相關科研預算執行單位的配合,讓每年投入了上千億預算的科研成果不再只會是結案報告,而是能用更平易近人的轉譯,讓更多國人能夠看見我們台灣研究人員在學術上的傑出與貢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