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民進黨選前強調要廢除考、監兩院,選後卻不再提出憲法修憲案,反而補提名11名監委。對此,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廢除監察院的主張,我們並沒有改變。」
超連結 NEWTALK.TW

修憲門檻高 陳建仁:廢監院前須讓其正常運作 | 新頭殼 newtalk

民進黨選前強調要廢除考、監兩院,選後卻不再提出憲法修憲案,反而補提名11名監委。對此,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廢除監察院的主張,我們並沒有改變。」但修憲門檻相當高,修憲廢除監察院前,仍讓監院的功能正常運作,保障人民權益,這是為什麼要補提11位監委的原因。總統府1日公佈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名單,並於2日將
留言
  • Thomas Ah-Dai Hong
    過渡時期, 提名監委 陳師孟, 一魚三吃、雙管齊下, 高招!
    再給小英一個 讚!! 挺!!!
    尊重 小英、期許 小英、給 小英… 更多 信心、放膽、霸氣 改革:
    啟用陳師孟、一魚三吃:
    用監察權 考核、評鑑、掃除 司法敗類!!!!

    用監察權 嚇阻 替 前朝違法 威權總統官員、馬英九的十大案 充當
    門神護法、阻擋 追兇究責、 阻撓 轉型正義、抗拒 司法改革、的
    反動勢力、不肖司法、檢調人員!!!!!

    用監察權 落實彈劾、啟動執行 不適任、肆無忌憚 的
    司法官、檢察官 退場機制!!!!!!

    啟用陳師孟、雙管齊下:
    用監察權 末代監委、階段任務 為 廢除監察院 做 前置準備!!!!!!!

    用監察權 護衛立法院 通過 修改公懲法、修法、立法、修憲、
    制定台灣憲法, 推動「促轉條例」、「轉型正義」、「司法改革」!!!!!!!!
    加速台灣 成功的完成
    司法改革、轉型正義、黨產歸零、年金改革、金融改革、財經改革、等..,的徹底改革、翻轉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