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獨裁第一步就是管制人民】記者會,親民黨團李鴻鈞、高金素梅委員、陸委會邱垂正副主委與會 自由時報12日報導陸委會要求大陸台辦人員來台有「四不」要遵守並簽切結,其中赫見「不得與原住民私下會面」,總召李鴻鈞委員嚴正表示,這是針對特定族群的不當管制,更是對原住民的一種歧視。歷史上,對特定族群的不當管制與歧視,經常是獨裁政權的第一步。… 更多 高金素梅委員說,過去戒嚴時期有「山地管制」,政府禁止一般人進入山地原住民地區;還有「山地清查」,軍警可以衝進原住民家庭翻箱倒櫃找空飄氣球宣傳品。現在自稱「民主」的民主進步黨,居然要管制原住民,簡直就是再版的戒嚴。此事如果屬實,民進黨政府就是走向獨裁政權的第一步,人民是有權起來抵抗的。 高金素梅委員透露,新竹尖石鄉昨(13)日有卅位原住民議員與鄉長一起談論轉型正義,與會人士看到「不得與原住民族私下會晤」的報導,特別要高金委員轉告政府,如果「四不」限制屬實,原住民會到台北來要求小英總統給個交代。 陸委會邱垂正副主委當場澄清,沒有簽切結書一事,「不得與原住民族私下會晤」的報導並非事實,昨日在親民黨團委員關切後,陸委會已將參考資料發給媒體,陸委會澄清聲明稿也公布在陸委會官網。 李鴻鈞委員質疑,無風不起浪,空穴那來風?是不是陸委會官員對媒體洩漏的?還是哪個單位討論提出,否則新聞那來的?如果是媒體報導錯誤,陸委會身為主管兩岸交流事務的機關,為維護兩岸交流正常化,在12日當天報導見報後第一時間,理應立即嚴正駁斥,甚至追查是哪位官員匿名接受媒體採訪。這種爭議的內容見報,事關重大,陸委會為主管兩岸事務的機關,應該瞭解這些舉措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傷害,若無此政策,應立即澄清,若有此意,應立即停止,避免兩岸關係更為嚴峻。 親民黨團呼籲,尊重人權、尊重原住民族,親民黨團可以理解政府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事先提醒對岸來訪單位台灣的風土民情,但是「不得與原住民族私下會晤」是不應該在聯審會拿出來討論的內容。兩岸的民間交流應開放心胸,更不能有歧視的作為。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