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 作為政治新手,在這條道路匍匐前進 】
 
相比過去在社運的場合,洪申翰認為現在最大的差別就是,政治工作不只是反覆做立場的宣示,是在做討論時要找到更多的人支持,是要遊說、協商✏,並提出不同的方案。 但身為一個「政治新手」,洪申翰坦言,他還在學習,確實與過去社運團體工作時,有些比較不一樣的感受。
 
〖 質詢是「纏鬥功夫」的展現 〗
 
洪申翰認為,質詢是讓問題能夠公開討論,但這 #只是一個環節… 更多,後續還有一連串的事情、功夫。洪申翰形容,就是要能夠展現出「纏鬥的功夫、韌性」。但與行政部門的溝通,就是👊博弈的攻防,要擬定很多的腳本,怎麼去想辦法對一個議程,不斷設想方案、程序,「#要盡力追到底」。
 
〖 民進黨作為執政黨,跟社會要做更多 #雙向對話🤝 〗
 
洪申翰盼望,民進黨作為執政黨,跟社會要做更多雙向對話,#不能只是單向,對話的對象也不侷限社運團,「怎麼讓這個政黨、政府,做雙向對話」。他希望在這樣的事情中,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同時努力關注轉型議題,才會有幫助。
超連結 STORM.MG

從體制外守護環境到執政黨立委 「政治新手」洪申翰:我要匍匐前進-風傳媒

談到社會運動、環保運動,許多人可能腦海中會浮現出一些臉孔。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過去給人的印象,就是經常在環團運動的場合出現,同時在相關記者會、公開場合現身時,比較常是主持人、論述者的角色;給人的形象也與現...
留言
  • 洪申翰 Sun-Han
    拍照好難⋯⋯
     
    談到進入政治後覺得什麼事情最困難,洪申翰想了想笑著說,「拍照對他來說,就是最困難的事情,尤其是定著的時候。」攝影一直說「自然就好」,並跟他閒聊,但洪表情總是有些「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