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人物特寫-【警方用心尋獲萬元腳踏車 @ 陸客跨海寄感謝信】
http://goo.gl/LduF7x 臺中港務警察總隊濱海中隊蔣姓同仁數月前接獲陸籍肖姓遊客報案指稱,原本嚮往台灣自行車環道之風氣及壯麗風景,特與家人前來體驗台灣的風土民情,因此攜帶自身騎乘腳踏車來台欲環島體驗台灣之美,不料在台中港欣賞風景停留之際,腳踏車突然遭竊,肖民緊張地向警察報案求助,希望警方能幫忙找回。… 更多 臺中港務警察總隊受理後,詢問肖民最後停放腳踏車的時間和位置,並且陪同肖民一同至失竊現場訪查是否有目擊民眾或監視畫面,初步並無所獲,肖民因行程關係已失望返回大陸。 經該總隊李漢卿總隊長知悉後,隨即指示應持續積極調閱、過濾沿途的路口監視器並採集失竊地點各項可疑跡證及查訪附近民眾,經過半個多月鍥而不捨地追緝,終查獲一名嫌犯並起回贓物。惟因肖民已返回大陸,該總隊刑警隊陳姓偵查佐更跨國連繫肖民,安排取回失車事宜。 肖民於大陸因感念台灣警方為民服務態度積極,特地親筆寫了感謝信,跨海從大陸廈門寄至警政署及臺中港務警察總隊,表示其遭竊的腳踏車雖僅價值一萬元,但對於其台灣之行影響很大且令人沮喪,幸好有臺中港務警察總隊蔣、陳2位員警熱情地接待並積極的偵查,令其印象深刻,文末最後更對其他無私努力工作的警察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蔣、陳2位員警此舉,可謂成功做了一次成功的兩岸外交。
圖片
留言
  • 箭雨
    羽扇兄說的甚是~撰文者絲絲入扣詎細彌遺豐富又有層次的說明簡直就是渾然天成一絲不茍~劇情讓人三天三夜也無法忘懷~這絕對不是… 更多胸前一對雙紅棍或迷徒小書童能比擬……您說是吧!我對撰文者的景仰有如黃河氾濫連綿不絕~又有如長…………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