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成為國軍中部戰區官兵及太平地區民眾健康醫療保健中心。 412 臺中市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48號
貼文
✦愛愛時要幸福💘也更要安全喔✦ 由肛門進入的異物,是指一切原因進入到大腸的外來物,通常發生的原因都難以啟齒,但大部分與便祕或是特別的性活動有關;進入肛門的異物若異常巨大或形狀不規則,加上疼痛與炎症所致的肛門擴約肌痙攣,要自行排出則更加困難!
隨著時代進步,性觀念愈行開放,愛愛時要情趣,但情趣用品要用對地方,不當使用恐得不償失!大腸異物的治療方式有保守治療、內視鏡取出、或是手術介入等不同形式。… 更多
近期國軍臺中總醫院就處理過一位較為複雜的個案,這是一位22歲男性,來急診時表示肛門內有異物塞住,X-光檢查就發現左下腹的降結腸有一個長條狀的陰影,詢問之下才知道卡在腸子裡面的竟是一根情趣用的按摩棒(約40公分長且無底座的假陰莖),由於位置太過深入且表面光滑,即使已經上完麻藥來放鬆骨盆腔的肌肉,但還是因為異物本身管徑太粗和形狀特殊,而牢牢的卡在腸壁上,無法徒手或輔以大腸鏡取出,只好安排外科開刀處理。
國軍臺中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岳德政醫師表示,因按摩棒位置已上滑至乙狀結腸處,距離肛門口約25公分,最後只好在腹部劃開長約8-10公分傷口,以手伸入腹部找到按摩棒所在位置的大腸段,花了近15分鐘,才緩慢地把按摩棒按壓推向肛門口,另一位醫師才有機會徒手從肛門口將按摩棒順利取出,為了避免因手術過程造成傷口感染或大腸延遲性的穿孔,住院觀察幾天後,確認一切無恙才安排出院。
情侶在使用情趣用品時最好避免過度挑戰,否則有時進得去、出不來,加上肛門對異物進入的直接反射就是收縮,容易越陷越深。假陰莖的按摩棒材質多為軟質高分子橡膠材料製成,大部分有電池電力驅動,加上底端沒有突起底座,易造成不慎滑入導致腸道受損,嚴重的甚至會引發腸穿孔或細菌感染而有致命危機。建議民眾使用情趣用品時,最好多方詢問並且安全使用,才不會沒了性致又傷身。 #國軍臺中總醫院
#大腸直腸外科
#衛教資訊
#岳德政醫師
——————— 📝 岳德政醫師門診時間&醫院資訊
▷太平總院
(每週三)08:30-11:00
(每週四)08:30-11:00
☎️諮詢電話:(04)2393-4191轉525608
📬醫院地址:臺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 348 號 ▷中清分院
(每週二)14:00-17:00
(每週四)14:00-17:00
☎️諮詢電話:(04)2203-3178轉525030
📬醫院地址:臺中市北區忠明路500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