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鳳鳴國樂社 #鳳鳴再起浴火重生
文/M118 張哲誠、攝影/許智翔、侯欽濠、鄭心煜
鳳飛翱翔,四海求鳳,國防醫學院鳳鳴國樂社源遠流長,成立至今已逾半世紀。今年成果發表會已於5/6順利落幕,感謝校長、政戰主任、以及各位同樣喜愛國樂的朋友們到場支持。… 更多 二胡的溫潤婉轉、竹笛的高亢響亮、琵琶如珠玉落入盤中的清脆,在悠揚的樂聲中,表演者帶著觀眾探索中華傳統文化的美。有時一陣激奮昂揚,是躍馬中原的豪情;急快板相間的旋律,訴說的是陝北民間喜慶熱鬧的故事;富有顆粒感及輕快的彈挑,一隻形象鮮活的頑皮小貓彷彿就透過樂聲出現在舞台上。 每一首國樂曲,背後都蘊含著一段故事。它不只傳遞作曲家的生活感思,藉著同學們對樂曲的詮釋和用心雕琢,更讓中國傳統音樂的美感動了每個人的心。我們是為國樂默默努力的一群人,傳揚國樂的美好與溫暖。
圖片
留言
  • 郭秋梅
    媽媽在台南市好想參與,只能遠遠的祝福,哈哈哈哈哈哈。恭喜演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