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審查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預算詢答】
1. 中國滴滴打車app即將進攻台灣市場,模式和四年前的Uber幾乎相同,打著資訊平台之名,行經營計程車業之實、收不到稅金和罰款、乘客權益也沒有保障,政府卻也無可奈何。希望交通部這次務必要嚴格把關,切莫讓Uber事件重蹈覆轍!
2.… 更多 12/21行政院院會目前電動公車要做到品質最好的話,速度大約80公里左右,理應可以合法行駛高速公路交通部,但目前交通部補助電動大客車,竟然限制一定要達到90-95公里,否則不給補助,根本是變相打壓有心經營電動公車的業者,希望交通部重新檢討這些不合理的限制!
3. 台灣目前沒有獨立調查的「運輸安全委員會」,因此台鐵發生重大行車事故之後,調查報告都是內部自行或是委託監理小組來調查,根本是球員兼裁判,而且台鐵一年四五十件重大行車事故,目前卻只有公開一份去年的報告,我們懷疑台鐵根本不敢把報告拿出來,公信力令人存疑。我們建議交通部還是盡速成立獨立的調查單位,但在成立前也要先將調查報告全數公開,以昭公信!
4. 台鐵過去5年,台鐵發生可歸責他人的行車事故共516件,只有58件獲得賠償,求償成功率只有11%;金額方面,總共求償了近4,000萬元,但只獲賠545萬元,總共虧損3,446萬元。不僅無法嚇阻違規,也造成台鐵的重大財物損失,建議台鐵改善求償機制,並對設備加保產物保險。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92972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臺鐵鐵路管理局
#立法委員
#趙正宇
圖片
留言
  • Berger Chin
    與其墨守成規嚴禁,不如找出個符合現實狀況的新規範,少了競爭只會讓計程車業者繼續擺爛,無法淘汰不合時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