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孩一叫~我就開始煎熬~♩
每一分~每一秒~♪
兒在鬧~快去睡有多好~♫
叫小孩~不要吵~♬
  
每個爸爸媽媽,是不是都有照顧小孩到崩潰的經驗_:(´□`」 ∠):_?
據統計,台灣家庭的親子互動時間偏少,下班後,有3成的爸媽每天和孩子相處不到3小時,其中更有一半連2小時都不到。
儘管有托嬰補助、育嬰假、家庭照顧假、彈性工作等福利,然而有4成民眾雖然有需要,實際上卻沒有使用。
  
因此,在 #515國際家庭日這天… 更多,教育部響應今年聯合國主題「#發展中的家庭」,將今年台灣國際家庭日主題訂為「#工作與家庭」,希望能攜手企業,將家庭教育送到職場。
  
除了提高家庭教育中心預算、人力與資源,以及推出平價教保與育兒津貼之外,教育部也邀請縣市家庭教育中心、企業與具家庭教育相關科系之大專校院共同合作,結合產官學力量,組成「友善家庭企業聯盟」\\\\٩( 'ω' )و ////。
  
目前已成功媒合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及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及光寶科技集團高雄市楠梓廠區進行試辦。
  
未來,教育部將持續媒合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與企業進行對話,促進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達成「職場─家庭」雙贏互益✧*。٩(ˊᗜˋ*)و✧*。
  
國際家庭日宣導影片:
www.facebook.com/panwenzhong/videos/2608783342705731
  
教育部家庭教育網來看看:https://moe.familyedu.moe.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