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沒有原住民的正義 不叫正義
▍所有不義 都該總結
▍民進黨促轉條例排除原住民
經過一整天發言表決,很遺憾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今晚強推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立委高金素梅高舉牌子批評將原住民排除在外的正義不是正義! 高金質疑,民進黨不斷汙蔑,稱將「促轉條例」納入原住民就是要追查400年以上歷史,形同揮刀斬斷原住民「還我土地」的期待。「原住民族遭受外來統治政權不斷壓迫,這是歷史,也是事實」。… 更多 而親民黨團版本明定,原住民族歷史遺留問題,是指統治者為各種目的,犧牲原住民族權益,進行徵地、驅趕、同化、鎮壓,及其他不當對待問題,且確認有事實證據者。她也質疑,這有何不對?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今天多次上台發言,李鴻鈞一再疾呼,「討論促轉不應只談威權時期,應囊括日據時期的原住民受冤事件。」 既然民進黨定義為促進正義轉型條例,就不應只談論1945開始的「威權時代」,應該囊括日據時期原住民族該有的正義、尊嚴,台灣還有許多原住民同胞、部落及立委,政府必須共同面對!
圖片
留言
  • Chu Yp
    難道立法委員改選了嗎?為什麼原民會和原住民立委都不見蹤影,祇剩下一位高金委員聲嘶力竭地為原住民各族爭取“轉型正義”,呼籲… 更多原住民選民站起來譴責那些當選以後就去吸執政黨奶水而忘了族民,用選票來唾棄執政黨和政客民代,告訴執政黨和政客,原住民不是弱勢族群而且有正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