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地政司, 台北市。 7,019 個讚 · 1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29 個打卡次。我們分享地政的觀念、專案、專題、講習、活動、意見等相關信息,歡迎在本粉絲團互動交流,增進彼此情誼!
貼文
《106年地政節慶祝大會》
2017國土測繪圖資GIS專題應用競賽優勝獎 為鼓勵學生運用國土測繪圖資,發揮創意激發政策新思維,於今年首次舉辦地理資訊系統(GIS, Geographic Information… 更多 System)專題應用競賽,本次的參賽作品表現都十分亮眼,許多高中職學生運用多樣化資料,並以彩色圖框等活潑方式呈現,創意發想值得肯定;大專院校學生則充分展現專業,將GIS分析應用能力,導入實用的日常生活需求相關主題,參賽者的表現都非常優異。在經過激烈的角逐後,有3隊作品從中脫穎而出,獲得優等的殊榮,得獎作品涵蓋屏東土壤液化議題、彰化災害潛勢分析、豐原便利商店分布等多元主題,充分利用國土測繪圖資,提出對政府重要施政的精進參考。得獎名單如下: (一)作品名稱:「屏」什麼「液」立不搖─屏東平原土壤液化潛勢之空間分析初探(國立屏東女中陳炫吟、廖婕宇、何子萮同學,指導老師:林佳慧老師)
以國人關切的土壤液化為題,探討其成因及可能衍生的災害,充分利用國土測繪圖資分析其空間分布狀況與環境關係,獲得評審青睞。 (二)作品名稱:彰化市坡地岩屑崩滑潛勢災害分析(國立彰化高中劉國瑋、卓正英、李泊陞同學,指導老師:莊宗達老師)
從岩性、高程、坡度、坡向、道路距、水系距、地形粗糙度等7項因子進行分析,並透過實際現勘,推論出坡地岩屑崩滑潛勢區,以數值地形模型等多元圖資進行多面向分析,且成圖用色柔和,應用性極佳。 (三)作品名稱:便利豐原 幸福都市(國立成功大學何昕宜、吳柏慧、塗苡瑄同學,指導老師:洪榮宏老師)
以國人生活密不可分的便利商店為題,多面向探討超商議題,並將夜間地圖納入分析,以動態的時空圖資展現創意思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