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核電如期除役 復育美麗家園】2017.03.11 2017廢核大遊行,包括台北、高雄及台東三場活動,時代力量通通不缺席。台北場由執行黨主席黃國昌率隊,包括黨團總召徐永明委員、黨秘書長陳惠敏、發言人吳崢及李兆立等皆到場齊走;台東場則由立委高潞以用帶隊,高雄場則由高雄黨部與支持者組隊參加。時代力量與現場所有公民朋友,共同喊出「核廢處置動起來,節能綠能作伙來」的訴求。… 更多 六年前的今天,東日本發生了大地震。當時無人能料到,在震災與海嘯後頭,會有一場巨大的核災。如今,福島核電廠的報廢、輻射清除及家園復育,依舊遙遙無期。 這場災變提醒了我們,擁有三座被評為世界最危險核電廠的台灣,身處與日本相仿的天災威脅,實在沒有心存僥倖的空間。台灣是否能夠妥善因應核災,也沒有肯定的答案。 有幾件事情是我們肯定的。第一,即便核電廠的退役時間已近在眼前,核廢料的處置計劃和選址,進度依舊落後;第二,核電廠除役到底要花多少錢,台電至今仍算不清楚,也沒人說明過去提出的數為何嚴重低估。 對此,時代力量提出三點呼籲,期許朝野一起努力,儘速落實非核家園,別再把問題推給我們的下一代。 一、還原成本,如期退役:
誠實面對過去未估或低估的環境風險及核電退役成本,打破「最乾淨廉價」的核能神話,覈實提列經費讓核電廠如期除役。 二、核廢處置,公開透明:
用過核燃料的中期貯存及最終處置,無論方式和選址,都應該透過公正的組織體,在外部參與及資訊透明的程序下制定。 三、家園復育,及早開始:
對於發展長期受限的核電廠所在地,透過公開程序廣納在地民意,共同制定並推動復育計畫,還給鄉親美麗家園。 立法委員 黃國昌
徐永明
高潞以用 Kawlo Iyun
時代力量 台北市本部
時代力量新北本部
時代力量花東時代講堂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
圖片
留言
  • 李欣誌
    不是已經說要如期退役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