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罹癌重生馬來炸雞】 「在開店賣炸機的過程當中,我賺到的就是一個自由,每天出門可以看到太陽,也賺到時間,這是我從來沒有享受過的。」
─馬來炸雞店老闆‧余國雄 命運轉折常令人無措以對,但也可能讓生命獲得翻轉性的啟發。 來自馬來西亞的余國雄,從小就喜愛吃炸雞,並熟稔各種家鄉的調味料。踏入職場後,余國雄選擇到科技業工作,過著繁忙的生活,上下班都看不到太陽。… 更多 多年前,余國雄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只好辭職休養。在重病時,余國雄也體悟到人生中哪些元素才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自由、時間以及家人。 余國雄從阿姨那裏學來炸雞好手藝,在家人的支持下,開了獨特風味的炸機店。現在,他能沐浴在陽光的照耀下上下班,也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家人,享受自由。 #築夢新臺灣 #新移民的娘家 #民視 #內政部移民署 #新住民發展基金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