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世大運報名不足額,就會符合社會觀感? 今天,國書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日在世大運與全運會選拔過程中傳出的選訓問題,請體育署進行說明。這兩天,國書收到了來自於擊劍選手家長的陳情,國書才知道在本屆世大運原本可以派24人參賽的擊劍項目,竟因體育署向世大運訓輔委員會指示,以「避免影響社會觀感」為由,要求單項協會不得足額報名參賽。… 更多 其實,在上次仁川亞運時,體育署就曾因「無奪牌希望」拒絕男子保齡球、奧運項目曲棍球跟現代五項以及女子手球、足球派隊出賽,而本次體育署又以同樣的「我國參加國際大型運動賽會組團參賽原則」為由,要求世大運訓輔委員「考量實力」,在擊劍項目以不足額報名處理,還要求「選訓委員擔待」。這正是凸顯了體育署長期以來只把選手當作奪牌機器「為國爭光」的功利心態。 世大運不同於亞奧運做為競技運動的頂級賽事,它的本質就是一個讓世界各國青年好手交流的賽會,對於這種單純只是提供青年選手表現舞台的賽場,我完全無法理解體育署竟又用「實力不足」為由,阻擋選手參賽,畢竟在國書的認知中,政府對於運動賽會的態度,應該是盡全力提供支援,而非去畫地自限。畢竟,體育發展的過程必定是從跌跌撞撞中成長,如果因為無法奪牌就不派員出席,如果連體育署對於賽事參與都抱持這種毫無運動員精神的態度,又要怎麼期待我們的體育發展能夠以正確的觀念前進呢?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莊孟斌
    光從每兩年的全國運動會各縣市代表隊的選拔,就不難看出在各種階層的賽事選拔會出現哪些問題,自己國內的全國運動會選拔機制都不… 更多透明,黑箱作業更是爐火純青,不透過競賽選拔不公開選拔不公平選拔,教練/選手/裁判害怕參加選賽,不用選大家都能不用這麼累,能少一場是一場.

    前奧運選手~保留參賽名額?!
    前年亞運選手~保留參賽權?!
    前年全運會前六強~保留參賽權?!
    參加阿狗阿貓賽~保留參賽權?!
    這些人不用參賽選拔賽都可以保留參賽權!
    這些人就算參加選拔賽,因為有"但書條款"的參賽權,就算選拔成績最後一名,仍然可以"優先"遞補!
    如果只有取一名,選拔賽第一名也可能被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