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此專頁為「唯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官方粉絲專頁,入口連結於官方網站,小編會不斷更新桃醫活動及醫療訊息,歡迎粉絲一起來互動喔! 33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山路1492號
貼文
蔡姓女子表示,去年健康檢查時就得知有二尖瓣膜閉鎖不全,但認為是普遍的輕微心臟病,並沒有放在心上,但因工作關係容易煩躁,每逢假日必到夜店跑趴,香菸酒品更是不忌口。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祁柏慶表示,台灣女性心臟有二尖瓣閉鎖不全或脫垂的數量約有3成,二尖瓣脫垂是指心臟二尖瓣膜無法緊閉,導致部分血液逆流回心臟,通常症狀輕微,但若像蔡女這樣生活習慣不佳,則會導致心悸、胸痛或疲憊等症狀加重,可以乙型阻斷劑,解除不適症狀,但最根本還是要從生活改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930000603-260107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菸酒跑趴肇禍 妙齡女心律不整

桃園市一名25歲蔡姓女子,日前因為上班時數度心悸,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就診,經果診斷才發現她因為生活不正常,喜歡跑趴、喝酒和抽菸,才導致先天性二尖瓣膜閉鎖不全誘發早發性心律不整,經過服藥後已無大礙。 蔡姓女子表示,去年健康檢查時就得知有二尖瓣膜閉鎖不全,但認為是普遍的輕微心臟病,並沒有放在心上,但因工作關係容易煩躁,每逢假日必到夜店跑趴,香菸酒品更是不忌口。 這樣的夜生活持續的1年多,數月前她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