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防制空污費提撥地方比例應提高 空污問題近來受到中南部居民心關心,台中火力發電撐起全台灣產業發展所需,但污染卻由地方承受,除了要求依時程減煤及防污設備改善外,《空污法》即將大翻修,希望提高更高比例的空污費,留給地方,因地制宜有效管制空污。
為此萬堅與劉世芳、賴瑞隆委員召開記者會,要求將固定污染源的空污費全部留在地方,並提高移動污染源空污費提撥地方的比例。… 更多 以台中來說,目前徴收的固定污染源空污費約4.2億,多屬地區工業排污,包括中火,若能全數留在地方,增加的1.7億元的空污防治費用,將可協助市府加速補助發展綠色載具,包括汰換二行程機車、購置電動公車,配合萬堅在《空污法》修法所提的「空氣淨區」規定,限制高污染載具的路權,將可有效落實綠色載具的推廣,確實降低空污傷害。 相關新聞:
(中央社)固定污染源徵收空污基金 立委盼全給地方
goo.gl/tiMRu9
(民報)空污基金分配比例 綠委:應100%給地方
goo.gl/r2xb6q
(聯合)綠委將提案 爭取提高空汙基金提撥地方比例
goo.gl/98ZZBu
(蘋果)空污基金配比 綠委盼固定污染源徵收全給地方
goo.gl/4iTJvw
(三立)解決空污問題 綠委呼籲提高地方空污基金
goo.gl/zQmb5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