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4月份月會聽講心得 #美力台灣3D
文/M120 張孟儒
一開始得知曲導演要來演講時真的甚感興奮。國小時特別著迷於台灣知名的樂團—五月天,甚至還拉著母親到唱片行買了人生第一張的五月天專輯。… 更多 2011那年五月天發行了首部3D電影--五月天追夢3DNA,劇情與結局我已記憶模糊,然而一則關於電影的訪談內容卻讓我印象深刻至今。訪談中五月天坦言,起初對於拍攝3D電影有些抗拒,「很害怕華人世界,會怎樣去看這一部3D演唱會電影,這是從以前到現在完全沒有出現過的類型。」阿信也表示,自己也看過《阿凡達》,覺得這種技術是屬於好萊塢的,但在電影完成之後,鼓手冠佑感動得起雞皮疙瘩,石頭更覺得臨場感讓他想要大叫,而《五月天追夢3DNA》這部電影的3D製作導演正是曲導演。 十分佩服曲導演對於3D技術之掌握與精進,同時也感謝曲導演願意在這樣的領域持續付出,不斷孕育出全新而難得的作品,也因為曲導演一直以來的努力與付出,這項看似遙不可及的技術與經驗得以實現在我們的周遭。再者,曲導演在《美力台灣3D》中拍出了台灣各個角落深刻而難忘的美景,讓我想起去年在恆春旅遊時的回憶。 去年年初疫情肆虐全球,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步調,我在恆春旅遊時也碰上了許多來自各方的旅人,其中有因飛機航線停擺而短暫失業的機上服務員、有因民宿生意不佳而歇業出走的老闆,其中更多的是因疫情無法出國,只能轉而選擇台灣國內旅遊的人們。 儘管這次的疫情於我們而言都是一種困擾與考驗,然而其也在無形之中成為一種契機,讓人們跳脫了原先一成不變的生活框架,緩下步調重新感受世界,同時也讓大眾轉頭走入台灣的每個角落,再次發現台灣的景色。台灣的景色一直都持續美好著,只等待我們去發掘。 我曾讀到一句話,想在最後想送給曲導演與其鏡頭下的「台灣超人」們。1915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羅曼.羅蘭曾說過,「世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在我眼中,曲導演就是這樣的英雄。
圖片
留言
  • 邱百里
    @{張孟儒}怎麼能帥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