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110年4月份月會暨專題講演 #美力台灣 #曲全立導演 #改變自己面對環境 本學院於4月19日舉行「110年4月份月會暨專題講演」,會中首先頒發榮獲110年青年節「全國大專優秀青年-靳翔荏同學」及「臺北市大專優秀青年-周子豪同學」等2員當選證書,靳翔荏擔任實習副大隊長職務及求學期間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屬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非銅小可」獎以及生命教育與倫理實習成果發表會第一名等獎項,可謂貢獻良多。… 更多 另外,周子豪在校除擔任實習大隊長,平時熱心服務、參與各項事務及活動,並規劃各項社團大型活動企畫內容,協助推動各項學務及行政事宜,均展現優異領導才幹與協調溝通能力;而其他邱睿亭、莊巽鈞、李宇哲及劉穎錫等4位同學皆擔任學生實習幹部等職務,雖未當選全國或縣市代表,但由於平日努力耕耘所獲致的成果,並列為大專優秀青年校內表揚人員,另外也頒發了醫學系75期校友獎及醫學系醫師國考成績優異人員,此份殊榮得來不易,足為同學們的最佳典範。 本月月會中很榮幸邀請到吉羊數位電影與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創辦人曲全立導演,以「改變自己、面對環境」為題實施講演,曲導演用自身實務經歷及發病術後對於生命的體會,在此與各位分享經驗,相信對大家日後都有相當的正向啟發。 最後院長利用月會的時機勉勵同學精進本職學能,以建構可恃戰力,3月期中考甫才結束,接續5月期末考、7月國考,院長還是苦口婆心提醒同學們要提早因應,對於成績不甚理想的同學,從失敗和錯誤中記取教訓,針對較弱的科目多下功夫與輔導準備,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迎頭趕上;此外,4月中旬是大學部入學的推薦面試,國內各大專校院面對少子化所衍生招生不足的壓力,我們應當展現NDMC的特色,舉凡軍陣醫學、預防醫學,乃至於當前最夯的AI、VR、3D虛擬實境教學,如何突顯NDMC不可取代的專業角色。 有賴於全體師生不斷的精進與努力,使得「國防醫學院」的雙甲子招牌歷久不衰,有更多最優質的高中學子願意加入NDMC行列;緊接著又是畢業季的來臨,畢業班的同學除了要善用時間準備國考外,更要為即將展開的軍旅做好最充足準備,尤以體能鍛鍊視為下部隊前自我訓練重點,沒有良好的體能,也會直接影響工作效率。因此,院長在此特別要求所有同學要持恆自我體能鍛鍊,方能應對各項繁重的任務與挑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