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分享 移民署 NIA
新南向扎根 新住民子女齊聚分享海外學習成果 內政部移民署今(28)日下午舉辦「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暑假成果發表會」,66組共141名獲選者齊聚,分享新住民子女回到(外)祖父母家生活、語言學習與文化交流體驗的成果,相當熱鬧。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也到場與獲獎者及家庭共同歡慶,期許新住民子女可以運用多元文化背景向下扎根,發展語言及文化上的優勢,成為我國新南向政策的重要人才,開啟臺灣邁向國際化的一扇窗。… 更多 邱昌嶽表示,目前在臺灣的新住民第一代,也就是外籍與大陸配偶人數超過52萬人,第二代子女更是突破39萬人,因此,在新住民就業、人才養成及新住民二代培力方面,一直是新住民家庭服務政策中,相當重要的核心環節。內政部推動「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運用新住民與原生家庭的鏈結,形成人際資源網,鼓勵新住民子女利用寒(暑)假回到(外)祖父母家,進行家庭生活、語言學習與文化交流體驗,讓新住民子女成為拓展國際經濟貿易人才,自104至106年參與人數共545人。 邱昌嶽提到,藉由獲選者的分享,看到新住民家長返鄉的感動,不僅讓新住民子女有機會親近新住民家長的母國文化,而且從深刻的跨國文化體驗中,看見自己身為新住民二代的優勢,也讓不同學習階段的新住民子女,用他們的視角關注生活的議題。 邱昌嶽舉例,親師組獲選的彭子芳老師陪同新住民子女返鄉,並且提出臺灣美濃與大陸梅縣客家文化的比較,還有家庭組獲選的王亭玉透過資料採集、實地參訪,探討印尼不同地區的生活環境與信仰文化,都是極具深度的專題。看到大家用心培養知識力與國際力,相信所有參與這次海外培力的學子,都能夠在潛移默化下,拓展國際視野,大幅提升個人競爭力與自信心。…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