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朝野共同面對!勞保年金存續的大問題 勞保年金即將破產,國人的老年保障恐將只剩下勞工退休金。 當下,勞保財務當年度支出大於收入,自2017年開始,連續三年都支出大於收入的問題,分別是-261億元、-239億元、-218億元,以致目前七千多億的勞保基金將在2025年被消耗殆盡,而且之後入不敷出的缺口會以每年負兩千億持續擴大,到了2030年勞保基金將 -1.3兆元,2035年則達到 -3.8兆元。… 更多 這問題,不是政府保證最終給付,或者一年提撥200億預算填補缺口所能解決的。 台灣社會一直在討論勞保年金改革的議題,無論各界各自抱持什麼樣的立場,這討論的過程「縱然不會輕鬆,但卻是一個讓全民去面對問題,凝聚共識的理性對話過程」,然而到了九月初,忽然有消息說:勞保年金要砍三成。一度造成社會恐慌,整個討論因此延宕下來,這恐慌嚴重到政府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去說明。 停止討論,亦即展緩年金改革,這讓我很憂心。 勞保年金歷經2008年修法過程裡過度加碼的失誤,年資給付率過高與實質費率之間將較失衡,以致入不敷出的問題,注定要浮出檯面,我們正在面臨年金破產的危機。 這是個各界、朝野應該共同面對的問題。 呼籲朝野放下歧見,讓政治的歸政治,專業的歸專業,共同面對勞保年金存續的大問題。 請一起關心這個議題。 #勞保年改砍3成年金? 勞動部再澄清:絕對沒有這件事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334602?utm_medium=R&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圖片
留言
  • JS Huang
    撤簽原因為何?『林淑芬修法校園禁用萊豬連署綠委臨時撤簽!提案「胎死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