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分享 移民署 NIA
臺美互惠使用自動通關啟用 開創兩國合作新局面 我國與美國民眾於106年11月1日起,可互相使用對方機場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國人經過申請、核准後,入出境美國將不再需要經過冗長排隊通關程序,可節省許多等候時間;而具有「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 更多 Program)」會員之美國公民,於入出境我國時,亦可互惠使用我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造福兩國民眾,美國將成為第1個與我國互惠簽署全面使用自動通關系統的國家,而我國將是全球第12個,亞洲繼南韓、新加坡、印度之後第4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的國家。 內政部葉俊榮部長致詞時表示,全球入境及e-GATE自動通關的連結是增加兩國人民間互動往來之里程碑,也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將e-GATE推向國際,讓國人們能以最有尊嚴且最便捷的方式遊走全世界,把世界帶進臺灣,也把臺灣帶向國際。 全球164個國家中,我國目前已獲超過100個國家給予免簽證待遇,本年11月1日適逢我國與美國「免簽證計畫」實施滿5週年,「全球入境計畫」兩國的正式啟用,將是慶祝5週年的另一盛舉,除彰顯雙方實質關係更上一層樓,更成為106年兩國合作之亮點項目,深化雙邊關係並擴大雙方交流合作,使國人出國旅遊更為便利,意義非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