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地政司, 台北市。 7,019 個讚 · 1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29 個打卡次。我們分享地政的觀念、專案、專題、講習、活動、意見等相關信息,歡迎在本粉絲團互動交流,增進彼此情誼!
貼文
《地政節活動系列》
感謝產官學各界地政人員的付出與貢獻 內政部提前歡慶1111地政節 11人獲頒地政貢獻獎… 更多 11月11日是地政節,為激勵地政人員士氣,每年內政部都會在此日邀集產官學各界地政人士歡慶。今年地政節因逢週六,內政部提前於今(9)日上午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慶祝大會,大會一開始由政務次長花敬群主持,隨後內政部長葉俊榮在開完行政院會結束後也趕到現場,勉勵各界對地政業務的付出與貢獻,會中並頒發地政貢獻獎等獎項。 花敬群致詞提到,隨著社經環境變遷,過去一年來,內政部在地政業務施政上也與時俱進,推動許多重要制度的變革。在健全租屋市場發展方面,除今(106)年起實施新制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外,為維護國人住宅租賃雙方權益及建立租賃住宅專業經營制度,內政部已擬具「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草案送立法院審議,並列為優先法案積極推動立法中,該條例通過後,對於提供國人安心生活的居住選擇,建立長期穩定租賃關係,將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 花敬群說,在周延土地開發審議機制方面,今年7月27日參照司法院釋字第739號解釋文精神,修正發布「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以提高自辦市地重劃業務透明度,落實正當行政程序,並加強政府的監督責任。…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