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不是說國土計畫分區嗎?
不是說農為國本嗎?
我們把法律訂出來了,
結果徒法不足以自行,
地方政府竟然帶頭玩弄法律。
分享 楊重信
請賴揆與蔡總統關心一下農地保護議題吧 !<br> 金德版的「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已經出爐了!農舍發展獨佔鰲頭的宜蘭縣府已訂於106年12月23日(星期六)上午09點整於宜蘭大學萬斌廳(行政大樓地下室)… 更多 由余秘書長聯興主持政策說明會。興建農舍辦法有如一支竹竿,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有如一把銳利的菜刀,本來沒有直接關連,但是經過金德「竹竿接菜刀」,竟然成為一把農地蓋豪華別墅之利器!農路(農舍出入道路)、曬場(農舍廣場)、蓄水池(景觀池)、圍牆、停車空間等將可以農業設施名義申請容許使用,而不必計入農舍用地內(農舍用地可佔整筆農地之10%,農舍用地+農業設施用地可佔整筆農地之40%),使農舍成為超級別墅。我猜想農委會應該做夢也不會想到,會有縣老爺把興建農舍辦法與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結合起來操作,助長農地炒作,使得豪華農舍別墅再現風華吧! 走了一個很厲害的農舍縣長,居然來一個更厲害的代理縣長 ! 宜蘭農地注定會來一場新浩劫 ! 我很好奇這是不是賴揆與蔡總統授意金德這麼幹的,否者,為何至今沒聽到2位最高領導者有何回應! 記得總統大選時,我幫忙英辦寫「國土政策白皮書」,當時向蔡總統候選人簡報時,她回應農地不該0.25公頃就可以蓋1戶,而如今,金德要大張旗鼓,將聰賢農舍精神發揚光大,為何蔡總統不宣示一下保護世代子孫賴以安身立命之農地?
留言
  • 陳孟揚
    玩來玩去都你們自己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