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暑假回鄉見識家鄉味!新住民子女體驗淮安文化 「淮安人吃麵都不用湯匙喝湯的,都是直接用雙手端起碗喝湯,非常霸氣」!參加移民署106年新住民海外培力計畫的林星辰,與媽媽及弟弟一起回江蘇淮安訪視外婆,並進行短期的暑期生活體驗生活,了解家鄉文化。… 更多
林星辰說,在當地早餐70%的人都是吃麵條,而肉絲麵讓他印象深刻,麵條顏色、粗細和臺灣的意麵很像,差別在於純手工較有嚼勁,尤其用炒好的配菜加在麵條裡一塊吃更是一絕,難怪媽媽在台灣時很想念這個味道呢!
林星辰意猶未盡地說,還有一項大陸頗流行的特殊餐點:吃小龍蝦。在淮揚道地菜館裡,服務員阿姨教我吃小龍蝦的口訣,吃的順序是「拉起你的手,輕輕吻一口,掀起紅蓋頭,深深吸一口,解開紅肚兜,拉下紅褲頭,讓你吃個夠!」我本來不敢吃小龍蝦,但聽完後覺得好有趣,我才嘗試吃一個小的,結果發現它的味道還真不錯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