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久違了 中華英雄空軍二兵蔡仲南-使命、責任、傳承 還記得去年中華隊年輕小將拿下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的冠軍後,守在電視前的我,情緒激動、熱血沸騰。此時我的時光開始倒流,不停地快速翻轉,回到十年前回憶裡。… 更多
當時的我,心糾葛在那場緊繃又刺激的比賽中,隨著投手投出的每一顆球而起伏不已,螢幕裡中華隊背號十七號的投手,沒人知道這個投球姿勢怪異,指叉球幅度就像從二樓掉下來的小夥子,到底是何方神聖。當時的中華隊正在亞洲錦標賽中爭取雪梨奧運代表權,這場比賽面對的是日本隊,中華隊那名不見經傳的投手,是初挑大梁就一戰成名的指叉球王子─阿甘蔡仲南,當初這場比賽公布投手名單時舉國譁然,但賽事的精采程度卻出乎大家意料,打得不分軒輊、勝負難分,雖然雙方纏鬥到最後,中華隊因失誤一分飲恨,但蔡仲南及中華隊成員面對強敵仍奮戰到底、堅持榮譽的精神,獲得國人一致讚揚。
義守大學球場上,久違不見的老友,他鄉遇故知是人生大喜事,當初的他是個二兵,而我是他的輔導長,從話當年的言談中,可以感受到當年他代表國家出賽的榮耀感,雖然肩負國人引頸期盼的沉重壓力,但使命感及責任感,自然而然的將壓力化為助力,憑藉一股愛國熱忱,讓中華民國代表隊在國際競賽場上能夠揚眉吐氣。
如今昔日的中華英雄已急流勇退,從幕前轉到幕後擔任傳承及作育英才的工作,培育出像他當年一樣,為國爭光的未來精英,而國手的傳承就如同國軍,無論是入伍的新訓、軍士官的養成教育、深造教育等,一代傳一代,薪火相傳。
當年的中華英雄,即使已退居幕後,對於傳承工作及爭取榮譽,仍散發出篤定和堅定的眼神,雖然歲月已逝、時空轉變,但我眼裡的中華英雄依舊是當之無愧。(圖/文由空軍屏東基地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