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事前參與、事後救濟」:生活圈道路計畫爭端解決機制公聽會】
歡迎報名 #徵收 #生活圈 #公共建設 #資訊不對稱… 更多 在台灣,《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劃》已行之有年,此計畫係由各地方政府提報計畫,由營建署各區工程處與各地方政府公路局審核後提報內政部營建署,以及交通部公路總局進行辦理、執行。然而,本是基於改善地方交通安全、秩序,或希冀藉由區域道路路網的串連活絡地方經濟建設、發展的公共建設計畫,近年卻屢傳爭議,部分道路開設計劃的公益性、必要性受到在地居民質疑,龐大資源的挹注不僅可能無法帶來預期效益,伴隨道路開闢徵收計畫的執行,不僅存在破壞環境、生態永續發展的疑慮,更可能導致居民財產權、居住權受到不符比例原則之侵害。 問題在於,居民往往無法在計畫核定前得知相關資訊,以致在後續的程序參與上受限於資訊不對稱之劣勢,而無法積極主張、捍衛其自身權益。綜上所述,顯見目前制度運作上存在不合時宜之部分,故制定公開透明之規劃程序,以及獨立之爭議案件處理機制實有必要,因此時代力量黨團在此邀請民間團體、專家學者以及相關行政部會,就目前實務上之爭議進行討論,並研議可能解決、處理之辦法。 主辦:時代力量黨團、高潞以用 Kawlo Iyun國會辦公室
時間:2017年03月07日(二)下午2:00-4:30
地點:立法院 群賢樓 101會議室
主持人:高潞以用Kawlo Iyun立法委員(時代力量黨團)
報名表:https://goo.gl/5pjL7a 與談人:
【民間團體及個人】
桃園-中壢龍岡路自救會
新竹- 竹市「公道三、討公道」反迫遷連線
台南-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
高雄- 守護茄萣濕地青年聯盟
花蓮-爭取改善不拓寬,共創幸福193自救會
【行政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交通部公路總局
環境保護署
【學者專家】
宏道法律事務所 蔡志揚律師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 張勝雄教授
【邀請與會】
地球公民基金會代表
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洪廣冀教授
***因進入立法院需換證,煩請填寫此報名表***(請於3/6週一下午6點前完成報名,感謝!)
圖片
留言
  • Robert Li
    罷免黃國昌的活動已如火 如涂的展開,
    請支持罷免黃國昌的朋友踴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