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法務部遇到罷韓團體就大發佛心嗎?】
  
繼法務部長對罷韓團體冒用Logo表示「可以原諒」之後,今天立委鄭麗文質詢時向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檢舉,罷韓團體疑似發送市價130元的抗菌洗手液夾帶罷韓文宣,超過競選宣傳品30元的標準,恐已涉嫌賄選。
  
蔡次長表示會把鄭委員的證據和質詢轉給檢察司看他們怎處理,但他竟說所謂超過30元賄選標準,「不是絕對的標準」,意思是還要實際去詢價,可能不用30元。
  … 更多
蔡次長的說詞似乎給130元的洗手液留下一個「轉圜」空間,意思是可能沒有30元,大家別緊張!可是,去年11月選舉期間,法務部長蔡清祥在查賄座談時表示,30元只是查賄參考,「如有對價關係,不論價值,檢方都會追查到底」!部長用斬釘截鐵的語氣想要展現查賄的決心,當時法務部可是一點都不含糊!如今遇到「罷韓」,是否就軟化了呢?
  
查賄不該看顏色、標準更應一致!法務部切勿看顏色說話,更不要遇到罷韓團體就從過去的「查辦追查到底」一改為「不是絕對標準」。如此前倨後恭的改變,一般民眾怎能心服口服!
  
相關新聞:
108年的法務部:https://is.gd/a6pz1R
109年的法務部:https://is.gd/F5iIsf
  
  
#韓國瑜
#法務部 #蔡清祥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