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院版原住民族健康法應盡快提出,身障住宿機構眼科篩檢進度追蹤 自衛福部預告原住民族健康法至今已兩年,期間我與民間團體曾召開多場座談會,收集原住民衛生單位第一線實務工作者的想法與建議,總論場共做六點結論:
1)原住民族健康事務的專責機關,
2)原住民族健康發展基金,
3)都市原住民權益呼籲,
4)國衛院應設「原住民族健康研究中心」,
5)提升基層人員與政策文化敏感度,… 更多
6)應關注族群遷移、殖民經驗對原住民族整體健康的影響。 上屆與本屆已有許多立委提出原住民族健康法的版本,唯獨遲遲未見行政院版蹤跡。請衛福部盡快完成行政院指示的工作,促成原住民族健康法的行政院版本提出,以利後續的立法討論。 近兩年我持續訴求的身障住宿機構眼科篩檢議題,終於確定有匡列110年度預算要執行,也期待國民健康署除了篩檢外,對篩檢後處置與介入的相關規劃;另對於石次長提及的兒童身障眼科示範中心擴充,並逐步擴大受服務的年齡層,也感謝衛福部的重視與積極。 📺完整質詢影片 https://ivod.ly.gov.tw/Play/VOD/124307/1M/N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原住民族委員會現在正在製造種族對立仇恨,分裂國家造成很嚴重的內政危機,並且已經動搖國本,原… 更多民會用公權力掠奪搶劫閩客台灣人的財產,目地是給少數民族(原住民)抽籤分贓土地,造成原鄉中台灣人無家可歸!情何以堪!

    要邁向正常國家政府就不能搶奪人民的家產!還有不能偏袒特定貴族!您知道原民會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在搶奪閩客族的家產給少數特定貴族抽籤分贓嗎?
    這是嚴重的內政危機請委員重視這個問題!我們還號稱自由民主國家!可以掠奪他人財產給特定貴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