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堅持僑務工作立場,僑委會責無旁貸 近期由於我少數僑務榮譽職人員,受邀參加中國官方活動,引起民眾不同看法及解讀,從而有裁撤本會之主張。對此,本會重申由於海外僑情複雜,部分榮譽職人員或有經商、探親、或旅遊之需要而前往中國,本會充分理解並給予尊重,但若公然以僑務榮譽職頭銜,受邀前往中國旅遊或接受招待,罔顧社會觀感,本會將依相關規定嚴正查處辦理。
至外界因上開事件從而主張裁撤本會一事,本會特提出說明回應如下: 一、近20年來,在政府組織再造的過程中,本會是否應獨立運作備受各界關注,惟均能獲致持續獨立存在運作之共識,主要是政府經全盤考量僑務在當前海外工作的重要性,並一再肯定僑胞對國家長年的付出與貢獻,期許僑委會繼續發揮服務僑胞並協力政府施政的重要功能。… 更多 二、以近期WHA事件而言,全球僑界群情激憤,包括英、法、美、加、日、菲、泰、澳、紐、多明尼加及南非等近50個國家(地區)僑界,在本會積極協輔下,紛以記者會、連署、說明會、遊行或抗議等百餘場實際行動,共計逾2萬人次加入聲援行列,同時透過相關媒體,爭取各地主流社會支持,來共同聲援臺灣;另近日臺巴斷交事件中,在本會積極號召下,全球各地僑社即於翌日計有超過35個國家(地區)近300餘個僑團或個人,透過召開記者會、刊登當地媒體及發布聯合聲明等方式,譴責中國打壓臺灣國際空間、傷害臺灣人民情感,支援我政府捍衛國家尊嚴及守護民主自由之堅定立場。 三、以上述案例來看,海外僑胞在政府的僑務經營下,每在國家需要時,均結合自身專業及主流影響力,以實際行動力挺臺灣,聲援臺灣,顯見本會長年工作推展確有成效及重要價值,其他如臺灣軟實力行銷、國際市場經營、產業及人才發展等海外工作,僑務之功能重要性更見一斑。僑務是國家發展重要之一環,僑務工作的推動與未來定位,除本於憲法賦予使命外,更將在海外僑胞民意支持下,繼續朝擴大服務的方向來運作,也因此更需要有專責運作的部門來加以推動落實,本會將持續透過結合僑界豐沛資源優勢,共同支持自由民主臺灣的永續繁榮與發展,深盼外界勿因極少部分僑界人士的個別行為,抹煞全球僑胞對國家的支持並影響僑務工作的全球布局和積極作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