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善良百姓成了二等公民
#被害人保護何在 #社會安全網何在
慟! 昨晚,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因胃出血病逝,看不到二審判決結果,抑鬱而終,聽到這個消息,真讓我無比心痛。曾幾何時在我們的社會,善良守法的百姓會成了次等公民?憲法保障的權利在那裡?受害人權益的保護又在哪裡?社會安全網真的存在嗎?在哪裡呢?… 更多 李承翰過世,引發大眾海嘯般的質疑;但看看執政者,或任何掌握大權的官員們,做了任何反省與檢討嗎?提供任何被害人家屬具體的協助了嗎?從悲劇發生到現在,政府有任何具體調整或改善嗎?還是只會畫大餅,唬弄善良百姓? 大悲無言!尤其,現在超過八成五的國家資源用在被告,被害人卻祗有一成多的資源可用;這種漠視要承受更多悲痛與二度傷害的被害人家屬公平嗎?有公道嗎?政府何時才能了解,不只被告有人權,被害人也有人權,被害者的人權與正義要由誰來顧?要如何才能避免被害人家屬遭受二次傷害、不再委屈? 執政團隊脫離現實,又離人民的感受與悲痛這麼遠,善良百姓們何時才能期待公平正義的到來? (照片取自中時電子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