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典藏國家記憶 身、心、手、腦—伴隨臺灣農青成長的四健會》 民國41年自美國引進的四健會,至今仍是推廣臺灣農業技術、協助農村振興及宣揚農業發展的堅實組織。四健會不僅提供臺灣農村青年新的農業技術與知識,還曾自美、日引進大白兔,形成養兔風潮;此外,也協助洋蔥栽植,使之成為今日臺灣的在地食材等,對臺灣農業有諸多貢獻。… 更多 光復初期,洋蔥是由進口供應,造成外匯流失。40年,臺北農改場自美國引進適合品種,原擬由嘉義縣農民栽植,然農民不敢貿然種植,轉由朴子鎮四健會接手栽植,因收穫豐碩、且獲利甚高,引起農民栽植興趣,洋蔥栽植乃由嘉義縣擴展至臺南、屏東、臺東等縣。今日臺灣著名的洋蔥產地—屏東縣枋山、車城、恆春等鄉,即奠基於此,洋蔥也就成為我們日常料理的主要食材之一。新技術方面,在鼓吹農業增產的40年代,四健會會員運用鹹水選種、早期深耕、疏播、全層施肥、防治病蟲害等科學方法栽植稻作,農穫可增長1.2倍,經《豐年》雜誌大幅報導後,新技術迅速普及。 想要瞭解四健會更多內容嗎?<br> 請連結檔案管理局檔案樂活情報第118期 https://goo.gl/HiYX3b #國發會 #NDC #典藏國家記憶 #臺灣農青 #四健會 #洋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