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適應, 基隆市。 47,442 個讚 · 2,017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立法院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會長
貼文
勞動權益的保障是很多人重視的議題,我認為勞動部應該再積極宣導勞資糾紛處理的方式,讓員工知道自己的權益如何保障。
現在處理糾紛的方式,依勞資爭議處理法及現今法規可知,有勞資調解、勞資仲裁及訴訟救濟。
而勞資仲裁又是最經濟、迅速、避免浪費司法資源的方式,所以我今天質詢中油勞資問題時,及要求中油身為重要的國營事業,更應該做好企業的榜樣,面對勞資糾紛時應採對當事人最有利的方式處理以勞資仲裁讓勞資糾紛盡速解決。 http://ivod.ly.gov.tw/Play/VOD/103039/1M/N
超連結 IVOD.LY.GOV.TW

立法院 議事轉播 網際網路多媒體隨選視訊(ivod)系統

會議名稱: 立法院第9屆第4會期經濟委員會第17次全體委員會議(事由: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關於經濟部主管: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詢答) (11月27日、29日、30日三天�...
留言
  • 賴小賴
    說真的 立了法 哪家公司會怕? 徐旭東最常說的就是撤出台灣.然後我們政府這樣就怕..當初etc 這胖子違約了我們政府都沒叫他繳… 更多 反而給他更多利益.......真心覺得沒有在外面上班或體會過根本不知一般百姓所受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