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學甲國有地爐碴重金屬鉻超標 屬有害事業廢棄物 
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環保局
應該明確指出違法傾倒的是廢棄物】 記者會… 更多 台南學甲工業區興業段804-2地號國有地遭明祥馨公司偷埋爐碴案,未經地主同意本該視為廢棄物,但台南市環保局卻以「填埋物為均質粒料」視為再利用,不願認定為廢棄物。因此立法委員陳椒華於8月30日再度現勘,要求國產署開挖,除當場發現粒徑超過五公分的爐碴,不符合爐碴再利用規範外,並將開挖三公尺分層取得的樣本分別請環保署和工業局檢測,結果有樣本重金屬鉻超過TCLP溶出標準,為有害事業廢棄物,也超過再生粒料溶出標準,不符合再利用品質規範,況且未經土地所有權人同意而偷填埋,因此經濟部工業局及台南市環保局應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1條認定為廢棄物,並儘速裁處及要求全數清除,勿再找理由拖延! 主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出席代表: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 謝和霖
台南市學甲區慈福里里長 李新進(線上參與)
台南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副研究員 林政翰(線上參與)
環保署廢管處 黎揚輝科長 潘淑華技士
環保署土基會
環保署南區督察總隊 張輝川隊長及廖軒斐技士
工業局 凌韻生組長 黃群真技正
國產署南區分署 黃莉莉分署長、台南辦事處黃耀光主任
台南市環保局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