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你去過台灣幾個彩繪村?
彩繪村拍照實在是很吸睛📸,
但是要注意是否有著作權爭議喔~ 智慧局為此特別做了說明,小編來幫忙畫重點:
☑國外的卡通人物屬於美術著作,如要將這些圖案繪製在牆壁上,需要徵得著作財產權人授權,否則將會侵權
☑除非該卡通人物的創作已過了著作財產權的保護期間,變成公共財 是說, 台灣也有一些彩繪村不是畫國外的卡通,
也有符合當地文化的吔~
小編想到幾個,我們一起來接龍,
端午節4天連假正好可以去逛逛!
#台中彩虹眷村、#雲林虎尾北溪社區剪紙村、#雲林虎尾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彩繪村亂象 著作權有爭議

近年來,全台各地興起社區彩繪風潮,社區牆面出現各式圖像,取材大多來自經典卡通主角如龍貓、小熊維尼,或是漫畫灌籃高手等,雖吸引觀光人潮,卻也有侵權之嫌。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為,若未取得原創作者的授權就畫在社區牆面上,不論營利與否,都可能侵害著作權。 針對台灣彩繪村現象,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教授張家瑀其實不鼓勵這些沒有原創性的彩繪,她認為,在偏鄉社區將這些國外的卡通人物畫在牆上,民眾僅會認為相當新奇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