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這件【玉人與熊】引起相當熱烈的討論,針對大家曾經提出的,進一步詢問研究員後,現在有了更明確的答案囉!研究員是這樣說明的:「一、根據原始編號推測,此物是多寶格中的藏品,但無法確知是否為乾隆皇帝的收藏。二、玉人應該並非小孩,按其身穿的衣著推測,可能是蒙古力士,他正與黑熊進行摔跤,只是人與熊臉部都處理的”太可愛”,以致造成他們似乎在跳舞的錯覺。」
  原來如此,和大家原先的討論真的有很大的差別啊!
分享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
小編特搜:【清 玉人與熊】(續) (陳列室:302), 高6.0cm<br> Permanent Exhibit【Jade Boy and Bear】- The Smart Carvings of Jade and Beautiful Stones (Gallery: 302), Height: 6.0cm <br> Qing dynasty (1644~1911)<br>   上回有網友說這件【玉人與熊】看起來很像「玉人與豬」,找了好些天,找到這件文物的另一個角度照片,請大家再看看,有沒有比較像熊了呢?<br>   無論它像不像熊,誠摯邀請大家下回來到故宮時,走趟3樓302陳列室的「天人合唱–巧雕玉石展」常設展,親自來驗證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