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苗栗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林金湧先生
「恪守忠貞精神,永矢梅荷志節。」
  「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林金湧先生,民國68年入伍,#忠貞第252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 #憲兵201指揮部… 更多 226營第1連北投憲兵隊服務。當時連長為前司令沈世籍中將,繼由孫若凌將軍接任,2人皆以嚴謹治軍風格聞名。憶起初至226營時,沈連長親自與新兵們共同執行大門衛哨勤務,當時他們不知為何如此,後來向沈連長請益得知,這是他測試新兵是否有獨立應對能力的方法,以便作為未來分派任務的依據。林副理事長表示,服役期間經歷前後任連長嚴密、謹慎的帶兵理念,加上部隊任務特殊,其帶兵風格使官兵情感交融上下一心,於68、69年連續榮獲國防部莒光模範連隊殊榮。
  林副理事長於北投憲兵隊服役一段時日後,隨即移防至梅莊福山指揮部,擔任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隨扈連」,負責元首警衛安檢任務;上午著便衣佩掛手槍,午後著甲種服攜步槍。由於隨扈任務需要高度警覺及獨立應變的能力,記得某次在臺北圓山附近執行巡邏任務時,他發現有名可疑份子尾隨其後,第1次發現便加以驅離,步行許久後,那名可疑份子仍躲在草叢準備伺機而動,當時他察覺有異,立即將手中步槍上膛,槍口指著對方並大喝:「不准動!再動我就開槍!」那時對方隨即嚇呆,單手舉起證件馬上表明是長官派他來查哨,但此時林副理事長仍謹慎應對,要求對方留在原地,場面僵持許久,最後由機動班將人帶走,後來才證實是虛驚一場。他表示當時高層長官會製造特別事故,主要是要測試他們能否應付臨時狀況。此外,由他們負責臺中以北地區的總統行程,因需南北奔走,所以執勤時須格外謹慎小心,逐漸訓練出連隊的團結向心力及執行力。歷經各種任務的洗禮,連隊執勤效率大幅提昇,隨後南部勤務也由「隨扈連」接手負責,轄區範圍北至金山,南至西子灣。
  林副理事長現從事洗車業,工作之餘,兼任後憲志工儀隊第3中隊長職務,平時借用苗栗憲兵隊營區練習,與憲兵隊及後憲隊員一同投入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團體,服務苗栗在地鄉親。目前後憲志工儀隊支援地方婚喪喜慶活動,民眾均十分感謝。此外,101年白沙屯媽祖巡迴遶境時,志工儀隊協助交通管制,居民表示在後憲協會管制下,兩旁信眾們都不敢推擠拉扯,場面井然有序。最後他勉勵現役憲兵弟兄,無論身在何處,互助、團結是成事關鍵所在,值得好好效法與學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