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公共電視23日起將在該電視台頻道播出「飛虎傳奇」紀錄片,帶領觀眾在2次大戰結束70週年後重溫「飛虎隊」英勇抗日衛國的點滴,以及令人敬佩的時代故事。<br> 為使國人瞭解並緬懷當年「飛虎隊」英勇抗日精神,位於高雄岡山空軍官校旁的空軍軍史館中,特別陳展一架P-40實機比例的模型機,重現了當年二次大戰空戰中,締創以寡擊眾的「鯊虎傳奇」。<br> 這架原比例的模型機,機身採金屬及木質隔板衍架、高密度保麗龍襯裡、碳纖及玻璃纖維蒙皮製成,外表以平光塗噴漆飾。特別的是,機身編號104的P-40戰機也曾是抗戰中期,屢建奇功的空軍先烈周志開的座機,他曾駕駛該機擊落日機3架,獲頒青天白日勳章。(軍聞社姜大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