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戴國瀾,第一次來到中華民國立法院參加台印國會友好協會大會! 我也要謝謝田中光次長,剛結束七年任期駐印度大使回台述職,我們一起掌聲感謝田次長的付出。 今年除了派任印度的葛葆萱大使,外交部還派任一位公使陳牧民教授為副代表,顯見我國對台印關係的重視。 … 更多 不僅是立法院的國會外交有這個重大突破,連蔡英文總統在推特上面用梵文的問候語”Namaste”跟印度網友打招呼,感謝印度在我國國慶日的相關聲援活動,也引起印度網友極大的回響。 印度和中國近期因邊境衝突持續對峙;長期以來的貿易逆差;以及這幾年以來的美中貿易戰爭的影響,已經衝擊「印度不會在主權方面妥協」和「保護製造業、小企業「印度製造」計劃」的政策方針。 相對的,自從新德里於1995年建立印度與台北協會關係以來,這25年的伙伴關係,只有持續升溫的跡象,我們在共同的努力下,導致了一系列雙邊協議,這些協議涉及農業,投資,海關合作,民航,工業、教育以及其他領域的合作關係。兩國之間也有定期次長級會議,分別在經濟部、科技部、教育部、農委會等七個部會穩定進行中。我國相關產業在印度的投資近年來都是以超過100%的成長率穩定進行中,這部分也要特別感謝台印經貿協會黃茂雄董事長和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的努力。 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和印度的《東望政策》及「區域共同安全與成長(Security and Growth for All in the Region)」政策至今已為我們雙邊共同引導出一個有彈性且可持續的未來。
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 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台灣的防疫成功經驗,可以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期間我們感謝印度媒體不畏懼來自中國外交系統的警告,力挺台灣,更在印度時報刊登我國吳釗燮部長的投書:「台灣願與國際共同對抗武漢肺炎」。介紹吳部長也以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稱呼。 我們在防疫上真的可以幫忙,除具體提供防疫物資外,台灣應該可以在防疫國家隊的協助下,幫助建立口罩、防護衣等生產設備的建構,和印度攜手對抗武漢肺炎。 今年(2020年)5月22日,我要特別恭喜世界衛生組織由印度籍(India)的Dr. Harsh Vardhan獲選為新任主席,我方也高度期待印度能積極為台灣爭取出席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會議的空間,讓我們為世界做出有實質意義的貢獻。 今天非常開心,有這麼多關心台灣與印度該怎麼持續友好、合作的朋友和不分朝野黨派立法委員同事齊聚一堂,一起見證這個歷史上重要的時刻。 #立法院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
圖片
留言
  • 王凱祥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48870234_371180146967855_173890394170746470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WIAhytx0WqEAX_2ssRH&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ibarfyHzpKrcniVN3YpE4ptYQ61GRtfz1qQitInJKHA&oe=6247F21F